校医院
 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政策公开  通知公告  医疗保险  健康宣教  社区卫生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新生入学体检的通知
关于阶段性降低市本级公务员医...
秦皇岛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开通秦...
关于2023年度大学生城乡居民医...
2022年闭环外毕业生毕业体检工...
2022年闭环内毕业生毕业体检工...
关于未在校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
关于2021年新生体检的通知
  热点信息
秦皇岛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开通秦...
大中专院校学生参加城乡居民医...
大中专院校学生参加城乡居民医...
秦皇岛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开通秦...
校医院科室设置
校医院情况介绍
校医院情况介绍
大中专院校学生参加秦皇岛市城...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医院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2023-03-24 14:19   审核人:

    2023年3月24日是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我国的宣传主题是 “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结核病属于慢性传染病,在我国甲乙类传染病中发病和死亡人数排在第2位,严重危害人民健康。学校是人员密集场所,一旦有传染源出现容易引起结核病的传播,因此校园结核防治,不容轻视。在国家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到来之际,校医院开展多种宣传活动,向师生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

    一、开展结核病防控知识专题讲座

    3月21日-3月22日,校医院齐峻瑶医生借学校健康教育选修课机会,安排2场肺结核防治专题健康讲座,向学生讲解结核病的病因、传播途径、主要症状、检查治疗方法和预防措施。提醒学生连续两周有咳嗽、咳痰或咳血、痰中带血等症状时,需警惕结核病发生,建议及时就医诊治,维护自己和他人的健康。

 

 

二、举办“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主题签字活动

 3月24日上午,校医院联合学生会在实验楼前通道举办“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主题签字活动,让师生深入了解结核病的预防和治疗方法。

 

三、结核病日发放口罩活动

3月24日上午校医院于学生上下课通道处向往来学生发放口罩,讲解结核病防控知识,指导口罩的正确佩戴方法,阻断结核病呼吸道传播途径,控制结核病传播。

   

 

多年来校医院高度重视师生肺结核病的防治工作,联合学校相关部门,通过线上线下渠道面向全校师生开展肺结核病筛查、防治肺结核病宣传专题活动等相关工作。向师生、患者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倡导健康文明的行为习惯。号召全校、全社区行动起来,提升健康素养,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推进早日实现终止结核病流行的目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