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
 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政策公开  通知公告  医疗保险  健康宣教  社区卫生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海港区卫计局对校医院进行基本...
关于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预...
关于举办2018年大学生性健康及...
关于在校大学生线上申办社保卡...
关于2018年下半年申报职工门诊...
关于开展全体大学生视力监测的通知
关于2018-2019年度大学生城乡居...
关于2018年毕业生体检的通知
  热点信息
“艾滋病检测咨询月”系列宣传...
“艾滋病检测咨询月”系列宣传...
“艾滋病检测咨询月”系列宣传...
“艾滋病检测咨询月”系列宣传...
“艾滋病检测咨询月”系列宣传...
珍惜爱 明白“艾”——大学生预...
主动检测 知爱防艾 共享健康—...
2018年青年学生防艾公益宣传片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系列防艾宣传教育活动
2018-12-13 09:41   审核人:

我校开展系列防艾宣传教育活动

 

为宣传大学生群体性健康和防艾知识,提高大学生自身防护意识,结合今年我国“世界艾滋病日”“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的宣传活动主题,我校师生组织开展多种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

一、全面发放大学生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资料

借由新生入学体检机会,校医院对所有新入学学生发放大学生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资料,做到人手一份,新生普及率100%。

二、举办预防艾滋病知识主题讲座

校医院邀请中国性学会性教育专委会秘书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童力老师作为主讲人,分别在三个校区举办“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主题讲座,普及宣传防治艾滋病相关知识,提高我校学生对我国严峻的艾滋病流行形势的认识。

三、召开宣传预防艾滋病主题班会

我校教育学院18级小学教育专业召开“话说与‘艾滋病’有关的那些事儿”主题班会,学院党委书记、学工办主任及学工办辅导员均参加了此次班会。白老师以严肃又不乏幽默的风格,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下既宣传普及了预防艾滋病的常识,又对青年大学生的性教育进行了正确引导,受到学生一致好评。

四、发放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单

校医院工作人员在下课时间向学生们发放艾滋病防治宣传材料,积极宣传防艾知识。

五、学生社团组织防艾主题签字活动

我校主校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于组织“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主题签名活动,使防艾主题深入人心。

六、多途径展示宣传“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主题

于校园网发布艾滋病防治知识及防艾主题内容,在我校三个校区主教学楼门前LED显示屏宣传“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主题,并制作预防艾滋病主题海报、条幅,于教学楼、校园内明显处展示,多途径宣传艾滋病防治主题。

七、学生自制艾滋病预防宣传视频

由学生会及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学生组织自制预防艾滋病宣传口号视频,使学生时时刻刻记得艾滋病防治的重要性及切实行动起来、从自身作起的必要性。

八、组织学生参加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

我校校医院、学生处及学生社团多方合作,积极组织全校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截至目前,我校共计6000余名学生参加。使得更多学生了解“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主题,扩大防艾活动影响。

九、充分利用学生社团官方说说进行宣传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并利用协会官方说说与同学们分享“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主题相关知识,并号召同学积极参与进来。

 

我校通过多途径、多渠道、多角度深入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广泛开展艾滋病防治和感染风险知识的宣传教育,倡导文明生活方式,促使广大师生充分认识到艾滋病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多重危害性,从而提高警惕,自觉抵制不良现象与行为营造全体师生关注健康、共同遏制艾滋的良好氛围。

 

校医院    

2018年12月13日

 

关闭窗口